資源專區

時尚美魔女
時尚界對於少女無瑕之美的崇拜,造成在這個亮麗的世界中,總是有個缺席的族群,美國部落客Ari Seth Cohen發現了這一點,因此他於2008年8月開設了個人部落格《Advanced Style》,以第一人稱的圖文呈現方式,紀錄在街頭上遇到的時尚老人,而日前立陶宛籍的影像工作者Lina Plioplyte便邀請先前曾在部落格中出現的7位62歲到95歲打扮超有個人特色的老奶奶,於她的紀錄片《Advanced Style》當中亮相,並分享她們如何透過造型,度過自信又充實的暮年時光。

Ari Seth Cohen因為發現時尚界推廣的美麗,總是不見熟齡女性,但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的身邊總是充滿時髦又有活力的老人家,由於與他的生活經驗不符,他才決定由自己著手,拿著借來的便宜相機,開始捕捉紐約街頭打扮具有強烈特色的長輩們:「我一直以來都跟我奶奶感情很好,我從來沒想過拍攝街上打扮搶眼的老人家會成為我的工作。這從來不是我的人生目標。當我第一次遇見這些女性,為她們在街上拍照時,我將她們視為我的指標,我想聽她們的人生故事,並從中獲得啟發。」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