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山豬溫泉
山豬溫泉》由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郭珍弟執導,亞太影后陸弈靜、中生代演員蔡振南、陳慕義、劇場新秀吳伊婷及蘇達,吳念真、太保客串演出。全片在高雄市寶來、旗山,新北市虎豹潭、如意湖和台北市外雙溪等山林美景進行拍攝。 

本片以風災作為背景,串起兩代之間的家庭難題,他們以打死不退的山豬精神面對沉痛的災難劇變,讓每個故事都變成生命的出口,以此告別過去,同時面向未來。 

美雀的丈夫阿榮在山區大雨中逝去,山豬溫泉遭山洪掩埋,旅店難以為繼。原想隨丈夫赴死的美雀,幸獲獵人正男前來協助整頓溫泉,她得知這是阿榮失蹤前的請託,驚訝之中放下絕望的念頭。 

阿榮的女兒阿芬誓言不再返鄉,而回到山中奔喪的她,卻意外巧遇Garmin衛星導航道路調查員,他讓阿芬在哀痛中重獲力量,兩人之間悄悄萌生愛意。正當絕望的村民準備賣地遷村時,意外收到死去阿榮的邀宴紅帖,究竟阿榮真的死了嗎?他又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美雀與阿芬想透過阿榮留下的攝影機尋找答案,在追尋過程中不經意告別了過去,人生也出現了方向…。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