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管好身後事有「法」寶:善用法律、做好身後財產規劃
管好身後事有「法」寶:善用法律、做好身後財產規劃
自己有沒有可以留給後代的資產(不論是有財產價值的資產或是無形的經驗傳承均可)?
□是否擔心子孫無法妥善利用自己留下的財產?或是擔心子孫因為遺產發生爭執?
□是否希望作為自己遺產之主宰者?但又擔心子孫不依自己的意願辦理?

如上開問題1的答案為肯定者,問題2或問題3其中一個答案又為肯定者,您應該有事先作成遺囑的需求!

每個人的一生,都好比一本大書,當中的豐富多彩、榮辱悲喜,點滴在自己心頭,但百年之後,這些人生歷程中所創造積聚的物質資產卻還能遺惠後人。對於這些資產要如何處理,往往因每個人的價值觀而異。

本書即是基於上開想法,從法律的角度出發,探討現行法律制度下,如何於生前預先規劃身後財產。首先,第一章先探討規劃身後財產之利器──「遺囑」制度;其次,於第二章中再進一步討論,如何透過「遺囑信託」之方式,使身後遺產轉由專家管理,並進行最有效且符合自己規劃之運用;接下來,於第三章中,探討透過保險制度進行相關財產規劃之問題;最後,因應兩岸交流的迅速發展,於第四章討論台商於中國大陸財產之繼承問題。期望本書能幫助各位讀者,妥善規劃身後事,圓滿自己與兒孫的人生。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