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性別主流化系列叢書】性別影響評估學習手冊
【性別主流化系列叢書】性別影響評估學習手冊
《性別影響評估學習手冊》是一本書結合國際性別分析研究與我國在地推動實務案例的實作手冊。全書共分為四大章:分別為:(一)性別與性別主流化(二)性別影響評估基本概念(三)性別分析與影響評估工具(四)我國性別影響評估。使用者可以依循本書介紹的性別影響評估實施六步驟:運用性別統計與分析、確認議題與目標、進行溝通與協調、發展方案與行動、落實推動與執行及、滾動評估與檢討等,逐步將性別平等觀念融入每項政策計畫研擬、執行與評估的過程,形成政策發展善循環。這本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學習手冊,將提供大家更具系統性的性別影響評估知識學習機會,讓性別觀點主流化,更能夠藉由性別影響評估讓公共政策品質更昇華,創造政府幸福施政。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