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性平等論爭-麥金儂訪台演講集
性平等論爭-麥金儂訪台演講集
要激進地談論女人,就不可能沒有爭議。
曾有學者評論她的主張:「非常容易被誤解,但很難被忘記。」
她曾遭受來自學界的排拒與敵視,並因為對於性的立場而飽受攻訐。
她是凱瑟琳‧麥金儂――
英語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主義法律學者與運動者。
本書是她訪臺演講的全紀錄,是她在臺灣刮起的一道思想旋風。


在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法學家中,無人如凱瑟琳‧麥金儂(Catharine A. MacKinnon)一般,既在學術上以開創性的嶄新理論改寫了女性主義與法學的面貌,更在實踐上以立法和訴訟行動來改變法律、革命社會。作為一位兼具學者、運動者、律師多重身分的女性主義法學家,她的著作名列最常被引用的英語法學文獻,她的反色情立法倡議挑戰傳統的言論自由法學並激發前所未有的論辯,她的訴訟參與為個案與群體女性創造了驚人的改變:性騷擾是一種性別歧視;集體強暴是一種違反人道的酷刑與種族滅絕;平等不是把女人跟男人相同對待,而是讓女人成為人的名稱。

本書是麥金儂訪臺演講的全記錄,收錄陳昭如教授的導讀〈踐行的法學〉,麥金儂納入臺灣觀察闡述其理論的兩場演講〈非道德問題:論色情與性騷擾〉、〈從瑞典到臺灣:人口販運、娼妓制度與不平等〉和精彩的聽眾對話,以及她與臺灣性別平等法律運動者共同分享運動倡議心得與建議的〈追求性平等的訴訟立法:內國與跨國觀點〉。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