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女人屐痕2:台灣女性文化地標
女人屐痕2:台灣女性文化地標

以台灣四百年歷史為經,台灣女性的活動經驗為緯,架構了台灣女人的歷史文化座標;尋找在歷史上具有開拓性、在那個時代中無法被抹滅,並且能反映或促進婦女地位的公共空間,設置女性文化地標,浮現台灣女性斑斑屐痕,鋪陳出一張重要的台灣女性文化活動地圖。

  從南到北,由西向東,依循著台灣有文字以來的開拓史跡,走一趟女性文化地標,可以緬懷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過、打拼過、哭過、笑過的許多不同世代、族群的女人。 《女人屐痕Ⅰ、Ⅱ -台灣女性文化地標》的誕生

  二十一世紀初,在文化總會副祕書長、婦運工作者陳秀惠帶領的專案團隊,稟持創新、前瞻的精神,用撐起半邊天的女性視野,來建構台灣歷史文化的完整性和主體性;其具體的作為,即是挖掘具代表性的女人生命故事,不但書寫記錄下來,並在其故事的發源地或影響範圍內,設立女性文化地標,彰顯前輩女性走過的足跡,及其深遠的啟蒙。深願藉此套書與讀者們分享,並傳承這些女性典範為後進的榜樣。將美好生命的影響力化成養分,轉變為世世代代社會的快樂與幸福。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