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波特經典童話故事全集
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波特經典童話故事全集
 1866年出生的碧雅翠絲,創作了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們系列故事至今已逾百年,但她並不是刻意的創造這些故事的。她創作的第一篇故事《小兔彼得的故事》就是她於1893年,寫給臥病在床的五歲小男孩諾亞.摩爾的一封圖畫信,不過,碧雅翠絲在寫這封圖畫信時,並沒有預料到它日後會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故事。甚至還有許多孩子被小兔彼得的故事感動,寄信給波特女士。

  小兔彼得是碧雅翠絲根據自己的寵物:一隻名叫彼得的紅褐色兔子,所塑造出來的角色。彼得很有表演天份,他會跳高、搖鈴和敲打鈴鼓,小朋友都很喜歡他,碧雅翠絲不管去哪裡都帶著他。而故事中彼得和媽媽、姊姊們居住的砂洞,則是碧雅翠絲以英國湖區的森林為藍本,所描繪出來的。在系列全集中的故事也有許多都以湖區或是波特女士自己周圍的小動物作為藍本。

  全集中共有23個完整的故事,全是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們的故事;她的筆調優雅,精彩的描繪出每隻動物不同的個性與生活方式,像是調皮的小兔彼得和溫柔的媽媽;被騙上船,差點變成盤中飧的小豬羅平,因為難過哭泣,最後在大黃貓的幫助下安全脫離;調皮的小貓湯姆經歷了被大老鼠做成貓布丁的經驗,對老鼠更是敬謝不敏……等。23個故事各自有不同的主角與面臨的生活或歷險,

  正如波特女士自己寫給朋友的信上寫的:「對著一個活力充沛的孩子講故事,真令人心滿意足;我常覺得,那是小兔彼得成功的祕訣,因為它是寫給孩子的──可不是刻意捏造出來的。」波特女士可能沒想到全世界會有這麼多人讀她的書,並從中得到閱讀的快樂。不只是小孩子喜歡,大人也被她那美麗的插畫和簡潔的文字所吸引。自1902年出版以來,小兔彼得活潑可愛的形象,清新動人的故事內容,深深吸引了一世紀以來孩子的目光,溫暖了大小讀者的純真心靈,這套百年兒童文學經典與魅力不減的超人氣明星,早成為各世代家庭共同擁有的感動與回憶!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