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130翻翻樂:現在幾點鐘?
130翻翻樂:現在幾點鐘?
這是最適合帶領幼童認識時鐘、建立時間觀念的翻翻書,
  快來打開這本書,和孩子一起享受邊翻邊玩邊認識時鐘的無限樂趣!

  為孩子建立穩定的作息、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是從孩子出生起,所有父母最重要的教養課題之一,
  完成這類課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培養孩子的時間感!

  下面是難度由低至高的8個「時間感」檢核項目,你的孩子可以做到哪些?
  ✓可以讀出電子鐘上的數字

  ✓可以清楚分辨時針、分針的位置

  ✓無論看電子鐘或指針式時鐘,都能說出現在是「幾點幾分」

  ✓可以從時鐘上讀出時間,而且知道這個時間代表該做什麼事(例如:吃午餐、刷牙、睡覺……)

  ✓知道秒、分鐘、小時之間的關係;還有每過一小時、每過一分鐘,鐘面上的指針會怎麼移動

  ✓可以用「秒」、「分鐘」、「小時」或「日」、「月」、「星期」來描述自己對時間的理解(例如:花了多久完成什麼事、還要多久才能做什麼事……)

  ✓知道怎麼把不同單位的時間相加或相減

  ✓知道A.M.和P.M.代表什麼意思;可以轉換24小時和12小時的時間表達方式

  發現孩子對時間的感知卡在哪個點了嗎?無論如何,這本最適合帶領孩子認識時鐘、建立時間觀念的翻翻書一定可以幫上忙!

  在16個硬卡紙大頁面裡,有超過130個小翻頁,你可以帶著孩子一步一步看清楚時鐘上的刻度、指針和數字,再接著理解時針怎麼動、分針怎麼走;還可以透過起床時間、上課時間、遊樂園的開放時間、運動比賽的時間、放煙火的時間……各式各樣的情境,不斷練習秒、分鐘、小時代表的意思、A.M.和P.M.應該怎麼用。最後,除了讓孩子可以說出現在是什麼時間,還能計算時間,讓每個孩子都能清楚掌握時間感,踏出做好時間管理的第一步!

  ★書末附有可以自己動手做的大時鐘,
  看不懂、想不通的時候,自己轉一轉指針,就能輕鬆克服時間大挑戰!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