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今天真倒楣,但也很幸運!
今天真倒楣,但也很幸運!
相信每個孩子(以及每個大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類似的經驗──某天從起床起,做什麼事情都不順,覺得自己像是被詛咒般厄運連連……。碰到這種時候,我們要怎麼引導孩子呢?除了「倒楣透頂」的情緒外,小胖貓透過他人的善意與支持,透過自己的轉念與創意,終究讓這「史上最倒楣的一日」有了不一樣的轉機與「意外的幸運」!

  ★書末特別規劃「小胖貓蔬菜印章教室」:輕鬆易懂的圖解示範,讓親子都能跟著小胖貓,一起發揮想像力,動手做出有趣的蔬菜印章創意畫!
 
  星期四,小胖貓很期待去上學,因為老師說今天要用蔬菜印章畫畫。不過,小胖貓不知道的是,今天或許是他有生以來最倒楣的一天……
 
  吃早餐時,小胖貓迫不及待的玩起蔬菜印章,結果校車到的時候,小胖貓還來不及吃完早餐,媽媽只好把煎薯塊包起來,讓小胖貓帶去學校吃。上了校車,「不──!」小胖貓發現整盒蔬菜印章都忘了拿,那是媽媽昨晚特別幫忙準備的。
 
  →羊小弟說沒關係,他的印章可以借小胖貓用。
  走進學校的時候,小胖貓只顧著和小狗玩,沒看到地上有水,結果滑了一跤──好痛啊!而且才買不久的新褲子裂開了……
  
  →大家趕緊拿出貼紙、別針、膠帶和OK繃,幫小胖貓把褲子裂縫補起來。剛開始,小胖貓覺得這樣好奇怪,可是老師卻說褲子很可愛、很特別。
  然後,小胖貓想趁上課前把早餐吃完,卻被羊小弟撞了一下──結果薯塊掉了一地。
 
  →就這麼丟掉好像太浪費了,小胖貓決定留下薯塊當印章用。
  圖畫課開始了,老師說沒帶蔬菜印章的人等會兒不能吃點心。小豬馬上告狀說小胖貓忘了帶。
 
  →小胖貓最愛吃點心了。幸好有把薯塊留下來。而且,同學們都願意把蔬菜印章分給小胖貓用,連小豬也是。
  蔬菜印章真好玩!大家弄得滿桌都是印章和顏料。就在小胖貓的「海底世界」快完成時,慘事再度發生──小鴨鴨打翻藍色顏料,潑到小胖貓的圖畫紙上了。
 
  →沒辦法,只好乾脆塗上藍色當作海水了。沒想到,小胖貓的作品最特別,還被大家稱讚。
  不過,小胖貓的厄運還沒結束。就在正要開動吃點心的時候,哎呀!小胖貓不小心打翻盤子,果凍「咕嚕」滑到地上,不能吃了!
 
  →羊小弟忍不住說:「小胖貓今天真是超級無敵倒楣!」一邊把果凍分一半給小胖貓,其他同學也分了一些給小胖貓。結果最後,小胖貓反而吃到最多的點心!
  你說,這小胖貓史上最「轟轟烈烈」的一日,該說是倒楣,還是幸運呢?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