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情緒管理繪本2:你為什麼生氣?
情緒管理繪本2:你為什麼生氣?
  小故事大啟發
  透過這個故事可以學習如何正視自己的負面情緒,因為只有嘗試釐清問題,才能夠戰勝心中的小惡魔。家長和老師也能從本書瞭解到,有時候孩子們的壞脾氣不全然是無理取鬧,陪孩子釐清他們生氣的原因,才能幫助他們成長。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本書畫風非常鮮豔,亮麗的配色與生動的角色模樣,讓整體氣氛變得活潑。插圖主要是由水彩和色鉛筆繪成,輪廓鮮明,帶有幾分童趣。值得注意的是故事中黑黑瘦瘦的爆炸人,繪者將這些躁動又愛搗蛋的小東西表現得活靈活現,可以清楚看見他們如何擾亂蓋伊。

  2.故事評介:
  本書以孩子常出現的負面情緒──「生氣」作為主題,切入故事。作者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呈現抽象的情緒,讓小小讀者無論是自己閱讀,或是在師長的帶領下,都能學習了解不同的情緒,進而知道該如何面對情緒、排解負面情緒。

  3.總評:
  孩子發脾氣是很常見的,但是父母和老師常常不能了解小孩生氣的原因,有時甚至連孩子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輕易生氣。作者藉著本書叮嚀父母不要輕忽孩子的情緒,與其要求孩子不要哭鬧,不如花時間耐心了解孩子的情緒問題。作者更教導大家如何戰勝每個人腦中都有的「爆炸人」,不用再受生氣支配行為。

  ★「情緒管理繪本」的特點★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很正常,也是件好事。然而,還是有些孩子會為此感到困擾,這時就不太妙了。在本系列的動人故事裡,敘述了兒童生命歷程中的各種情緒,包括正面和負面的情緒──其實負面情緒總是能透過某些方法轉換成正面情緒。你的孩子也會感到害怕、生氣或難過嗎?本系列不但有溫馨細膩的故事,也有相當多實用資訊,清晰易懂,適合親子一同閱讀。

  *適讀年齡:
  4至6歲親子共讀
  7歲以上自己閱讀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