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大人上班都在做什麼?
大人上班都在做什麼?
「上班」是許多小孩好奇的事情。爸爸媽媽為什麼要上班,上班又在做什麼呢? 本書有14個工作場景,上百種職業介紹,包含:農場、醫院、學校、太空、機場等等,訪問這些場所裡的「職人」,看看大人們都在這些地方做什麼工作?

  法國知名插畫家維吉尼˙摩根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因此圖像中也融合了多民族人種表現出一個概念「均等的勞工權」。希望藉此跟小朋友介紹生活中常見的職業和相關工作內容之外,也幫助小朋友們思考看看:對工作需要區分性別或者種族的差異嗎?當然,更鼓勵孩子觀望未來:長大後想投入什麼行業?在上班前,需要學習哪些技能和知識呢?

  有別於一般以「職業」為主的微觀方式,而以「場域」為主的宏觀方式,打破一般對「工作」的既有印象,讓孩子建立更全面、完整而深入的社會觀、價值觀和人生視野!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