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問題是,妳打算當少女到幾歲?
問題是,妳打算當少女到幾歲?
【當肉體不再青春正盛,但心智尚未成熟?!】

  年過三十、有些社會經驗、有點世故、小有資產,在這個「少女?」的世界,
  人生不再存在自動化的選擇,正確的事情無法成為任何保證,
  失聯的前男友在網路裡活得精采,有(友)人不斷奔入結婚列車、有人兀自留在月臺……
  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繼續工作?

  現在,我們遇到了「最S的」Jane Su。
  她在前方吶喊:「女人,一輩子都是少女!」
  也在後方鞭策我們:「女人啊,以戰略和覺悟,面對妳的人生吧!」

  ◆聯誼也有大智慧:"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發現好女人〉

  在三十拉警報的時刻,拒拿「女人」當武器的Jane Su精心策畫了兩場聯誼,她偽裝自己,試圖破解「可愛=被愛」的人生不平等公式,卻發現……

  一開始我們模仿別人,我們說:「那些OOXX的女生,都去死吧!」,最後我們發現,女人的「理想像」不是已存在的「某人」,從來都只有在思考與實踐之下,每天活出的「自己」。

  ◆「可愛的形貌,原本就不是由自己決定的。」──〈可愛屬於誰?〉

  「心情受到小或弱的事物牽引,感到憐愛與想要珍惜。」(「可愛」的定義;《大辭林》)

  Jane Su說:「不是人人都是(小叮噹世界裡的)宜靜」。如果妳不符合最大公約數的可愛,厭惡被看作「小的、弱的=較低等的生物」,如何從一對一的關係中,找尋自己的價值?

  ◆「能讓遊戲往有利方向進行的人,是那些清楚規則的人。」──〈某種遊戲的攻略〉

  「和女人一起工作好麻煩!」面對職場中的多數派玩家(男性),Jane Su的【男性社會遊戲攻略】十年精華。「讓對方看見我比男人更男人」只會讓女人身心受創/避開男性玩家的地雷/某些階段「和誰一起做事」比「做什麼事」更重要……

  最後,(打開本書)在「痛苦與舒服間來回」之前,不妨做一下簡單的少女資格測試:

  【O】喜歡粉紅色
  【O】討厭某人/事/物沒有明確根據
  【O】看到可愛事物會興奮雀躍
  【O】歐巴桑為敏感詞
  【O】已決定購買本書

  以上任一勾選者,恭喜您,您已經符合少女(魂)資格!

  問題是,妳打算當少女到幾歲?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