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挖鼻孔會害死人嗎?114+1個荒謬又有趣的科學問答題
挖鼻孔會害死人嗎?114+1個荒謬又有趣的科學問答題
男生為什麼需要乳頭?
  鳥為什麼老是單腳站立?
  沒乾的毛巾為什麼這麼臭?
  太空人萬一死在外太空該怎麼辦?
  洗髮精成分表上那堆基胺羥基異己基,到底有什麼效用?
  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多為什麼呢?
  
  眾多神妙提問,為你開啟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還以為科學只會誕生於實驗室,科學人只會嚴肅地說著高深莫測的話嗎?
  
  錯──啦──!真正的科學就在生活之中,在你呆望著天空,或喝著水果茶時的靈機一動裡;真正的科學人不只會在實驗室裡,還會沒事上網當當鄉民,解決各種神奇小問題。
  
  在《新科學家》的專欄裡,什麼都能問,什麼都不奇怪,年紀最小的提問人,甚至只有四歲。你也許覺得,一般人才不會對四歲小孩的問題認真呢!不,本書專欄裡的網友非常不但認真的回答,而且還發現,這孩子其實問了一個連大人都難以解決的大哉問!
  
  無關乎腦容量多少,無關年齡,也無關學歷。聰明人之所以聰明,在於他們不會麻痺於日常生活這汪溫暖又無波的海洋,能夠跳脫大家習以為常的現象,充滿挑戰精神的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因為不按牌理出牌,對萬事萬物抱持好奇心,才能挑戰平凡,締造不凡。
  
  本書收錄《新科學家》周刊最受歡迎的一百一十三個專欄問答,從鼻屎與鼻涕的小問題,到太陽系與地球的關係,這些大大小小、稀奇古怪的疑問將挑戰你的常識,轉動你的腦袋,顛覆你的世界。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