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希修斯之船
希修斯之船
 翻開這本書,你將墜入文學圈最危險的秘密
  愛書的人啊,請千萬小心——

  死亡,還不是最可怕的事,
  而這本書,只是個開始。

  關鍵角色

  ✽兩個讀者
  她在圖書館拾獲屬於陌生人的泛黃舊書,翻開內頁,看見許多鉛筆抄寫的眉批。她讀著陌生人的字跡,看著引人入勝的故事,忍不住拿起原子筆,在書中寫下見解,再把書放回原處。
  隔日,陌生人回來取書,讀了她的留言後,情不自禁以鋼筆寫下回應,又把書放了回去。兩個愛書人從未見過彼此,卻抱著對同一本小說的情感,在書頁間當起了筆友。

  ✽一本小說
  她和他傳閱的舊書《希修斯之船》是文壇一大懸案,作者身分成謎,書中主角也遺忘了自己的名字,只曉得隱約有人喚他「S」……書迷瘋狂研究此書,據傳作者尚未寫完,就在小旅館人間蒸發,打字機血跡斑斑,散落一地的手稿中,獨缺了故事結局。他究竟是誰?此刻是生是死?《希修斯之船》的最後一章,難道是他人仿造?

  ✽還有:你
  你捧讀這本理應是全新的小說,卻發現書頁早已被兩個讀者塗寫過,紙張彷彿透著圖書館的陳舊氣息。書中還附有明信片、餐巾紙、羅盤等23個材質各異的物件,都是她和他留下的第一手證據。你隨著筆跡深入故事核心,得知書中竟暗藏求救的密語,而他們奮不顧身地追尋,只為查出消失作家的身分。但謎團未解,你卻發現了不屬於她和他的神秘筆跡,寫著「S」……

  這不只是一本小說
  更是一場挑戰紙本書可能性的極致冒險
  一部獻給文字的動人情書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