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瑞典查甫人:八個瑞典男人談平等、男性氣質與親情
瑞典查甫人:八個瑞典男人談平等、男性氣質與親情

 二十世紀中葉,在社會民主黨的領導之下,瑞典開始用心打造一個立基於民主與平等的福利國家,兩性之間的平等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

  五十年過去了,在兩性平等一事上,今日的瑞典已然成為世界各國的模範,瑞典人對現狀卻絲毫不自滿,總是不斷惕勵自己,繼續往前。

  1995年,第五屆世界婦女大會在北京舉行,瑞典政府特別在健康與社會事務部的策劃之下,出版了這一本《瑞典查甫人》,作為獻給世界婦女大會的禮物。

  在這本書中,八個年齡、背景、身分不同的瑞典男人,分別從各種角度,分享自己的性別成長經驗,以及對許多性別議題的看法。從父職親情到運動場的男性競技,從神學到男性暴力,從辨證男性氣質到呈現男性困境,從回顧過去到展望未來。題材儘管不一,論調也各異,他們卻都展現了坦誠面對自己,樂於接受新事物的氣質。或許這樣的精神,就是過去五十年來,瑞典人勇敢逐夢的奧秘吧!

  這是瑞典查甫人最真實的聲音,台灣查甫人準備好與他們進行一場不一樣的Men’s talk了嗎?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