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我的幻想朋友
我的幻想朋友
 某一天我也會死,那是幻想朋友的最終命運。
  若能讓麥克斯堅信我是真實的,我會存在更長時間。
  但是身為好朋友,我該這樣做嗎?

  我的名字叫做布多,我已經活了五年。對我這樣的人來說,五年算活得非常久了。替我取名字的人是麥克斯,今年八歲,他是唯一能見到我的人類。

  麥克斯的父母說我是他幻想出來的朋友,我不是幻想出來的!我也許需要麥克斯的想像力才能存在,但我有自己的思想、主意。我和麥克斯之間,就像太空人必須和太空船以管線連接,如果太空船炸毀了,太空人就會死,但那不表示太空人就是幻想出來的,只是他的維生系統被切斷了。

  幻想朋友得靠人類的想像,才能得到形體和外貌。患有自閉症的麥克斯其實非常有創造力,所以我有手腿頭臉一樣沒少,我也能自由活動,偶爾扔下麥克斯不管。但是,當麥克斯不再相信我的存在時,我就會「呼」地一聲消失了。

  可是,現在有事情不對勁了!

  麥克斯竟然揮手要我走開。他獨自走向停車場,有個女人打開車子後門,麥克斯就乖乖上了車。我根本來不及追上那輛車,然後麥克斯就不見了。我知道麥克斯有危險了。我還知道,只有我才能拯救他。

  但就在我找到麥克斯時,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麥克斯若是不回到總是強迫他長大的父母身邊,而留在這間上鎖的安全密室裡,只要麥克斯活著,我就可以活得比任何幻想朋友都要久……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是麥克斯的幸福?亦或是我的存在?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