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一群滿懷理想(有完沒完)的美(帝)國人,
  踏上第三世界的土地後,
  卻陷入無法自拔的地理政治窘境……
  從海地、緬甸、獅子山國到拉丁美洲,
  八則短篇故事,他們以幫助為名卻紛紛身陷囧途
  一部荒腔走板的跨國大愛劇場,屬於廿一世紀的異國冒險故事集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量身打造好的地獄。」

  偉大……黑暗的幽默。句句孔武有力,結局震撼人心。

  刻劃一群只有理想的理想主義者荒謬的志願和善意
  世故、挖苦、精采絶倫。經常非常好笑……
  嘻笑怒看現代人自以為是的傲慢和濫用的全球視野


  小說集的同名短篇,描述一名美國南方青年,自我放逐來到拉丁美洲,竟遇見了切‧格瓦拉生前的情婦、暗殺切的敵人,以及切的革命夥伴。

  「儘管這很荒謬,但真正的革命是由偉大的愛所引導的。」說出這句名言的切.格瓦拉,半世紀以來鼓舞過世界上無數躁動而年輕的理想心靈。然而,在一場轟轟烈烈、震撼世人的革命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場短暫相遇之後從此帶來什麼改變?

  這本獲獎短篇小說集集合八個短篇故事。主角們有鳥類學家、國際志工、人權律師等等,他們都是各懷志業來到第三世界的美國理想主義者,卻紛紛身陷冏途。班.方登在他的迷你荒謬劇場中,量身打造八種人間地獄,從海地、緬甸、獅子山國到拉丁美洲,凸顯在全球化和資本主義之下,滿懷善意,期盼世界會更好的人們,終究被捲入他們無力解決的政治社會動盪風暴中。

  班.方登的短篇故事過去獲獎無數,但這本出道作讓文壇足足等了十八年。暢銷作家葛拉威爾曾在《大開眼界》一書中曾專章介紹,推崇他是一如畫家塞尚般「大器晚成型」的天才。他為了書中某個故事前後搭機前往海地十八次的經歷,也屢屢被媒體爭相轉載。這是一本極為罕見在地理上如此多元化的短篇小說集,班.方登寫出過去史蒂文生、康拉德、格雷安‧葛林或保羅.索魯會寫的故事。寫出關於我們的世界,卻也呈現出我們從未看見過這世界的另一面。人們希望世界不是現在的樣子,卻也將為這毫無希望的期望付出代價。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