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社企力;社會企業=翻轉世界的變革力量。用愛創業,做好事又能獲利!
社企力;社會企業=翻轉世界的變革力量。用愛創業,做好事又能獲利!

  《社企力》是台灣第一本探討「全球社會企業趨勢」的實戰聖經,
  10個創新法則,將好點子變成好生意,創造企業、社會與環境的三贏!


  ●全球頂尖社會企業培育組織 UnLtd 獨家授權「社企創業:實戰手冊」
  ●12 位知名華人社企先驅的創業心法
  ●10個社企創業的利基評估指標
  ●全球╱在地指標型社會企業的經營祕訣
  ●社企生態地圖:台灣╱亞洲╱全球最新社企趨勢

  近年來,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與社會創業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在全球蔚為風潮,用創新的商業模式,改變我們身處的世界。本書收錄42個精彩案例向我們證明:用愛創業,做好事也能獲利永續!

  ●英國15餐廳,名廚 Jamie Oliver 招募失學失業的15歲青少年受訓當廚師,學會養活自己的專業技能。
  ●比利時Mobile School 為無法到學校上課的街頭孩童打造行動學校,把教室搬到他們面前。
  ●印度日本KURKKU向印度棉農公平契作有機棉,跨界合作,將環保意識推向時尚最前線。
  ●西非Kuapa Kokoo 農民合作社在西方巧克力市場創立獨特品牌,提升農民在價值鏈中的地位。
  ●台灣以立國際,鼓勵年輕人加入國際志工,投入鄰近開發中國家扶貧自立、改善環境的工作。
  ●德國香港的黑暗中對話,將視障者生活感受設計成「黑暗體驗課程」,發掘他們的自我潛能。

  社會企業透過創新的商業力量,追求經濟、社會與環境的永續,因而成為MBA課程、青年創業最熱門的顯學——它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轉化非營利組織、慈善扶貧的既有思維,改變政府的公共政策。它為開發中國家的環境、醫療、教育、就業,開創脫貧自立的方案。在國際間,社會企業被證明是「可擴張與永續經營」的創新商業模式。

  社會企業「運用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某一個社會或環境問題」,和一般追求最大獲利的企業相比,具有以下創新之處:

  ——社會企業同時滿足社會、經濟、環境等多重底線的要求。
  ——社會企業擁有更多「社會資本」,可獲得人們因認同而提供的各種支持。
  ——社會企業可透過社會投資報率(SROI)、社會影響力指標,吸引更多投資。
  ——社會企業的盈餘主要用來再投資於社企,繼續解決問題、擴大影響;而非僅為出資人謀取最大利潤。
  ——社會企業必須有「持續創新的能力」才能永續經營、創造更大效應。

  在台灣,社會企業是一個持續成長、潛力無窮的新興領域,許多創業家在這塊土地深耕,運用不同的商業模式,改善弱勢就業、環境保護、教育文化、農業經營等問題;被社會企業感動而亟欲投入的青壯年,也持續增加。社會企業,是下一個十年最重要的變革力量!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