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愛上阿根廷探戈
愛上阿根廷探戈
隨著(探戈)課程進展,我發現如果我要學會放鬆,
我必須停止批評自己。於是,我開始感覺很棒,流暢而優雅;
一種處於事物的頂端,卻不需要去控制它們的感覺。
──莎莉.波特 (國際知名導演)

  散文集《愛上阿根廷探戈》, 作者林靜伶是輔仁大學大傳所所長, 因緣際會看了莎莉波特自導自演的「夢幻舞神」而愛上探戈, 在四十多歲時放下學者的身份,帶著舞鞋、舞衣,踏上阿根廷的旅途去圓夢。

  作者認為在阿根廷探戈裡,悲傷不是被屏棄的情緒,而是被真誠面對與全心擁抱的人生感受。阿根廷探戈的歌曲多數是悲傷的。在阿根廷探戈的擁抱舞姿裡,共享一種擁抱悲傷的情懷,以一種自尊自持的容顏,面對不完美的人生。

  我們的文化不太教導我們面對悲傷,遑論擁抱悲傷。我們的文化把悲傷視為負面的、被排除的、或被遮掩的情緒。人生的不完美既然是一種必然,可以憤怒,可以悲傷,可以選擇對自己誠實。

  此行的她不只學探戈,也有性別的、文化的種種省思,也是一場文學、文化、心靈之旅。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