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身體與文學
身體與文學

《世界文學》內容兼顧學術與通俗,是國內文學界所期待的新聲。本書既追求廣度也要求深度,將可以給台灣文學及文化界帶來新氣象。
本書最大的目的,是提升台灣讀者及台灣社會的氣質,以及向台灣讀者宣告「文學全球化」的時代已經來到了!

  自從讀書識字以來,我們便接觸到「世界文學」──它可能是兒童版的世界名著改編,也可能是青少年版的長篇小說。文學作品不分國界的伴隨我們成長,給予想像及悸動,引導我們邁向成長。雖然社會對「世界文學」並不陌生,而且台灣的文學出版品中,翻譯文學幾占大半以上。但是,國內卻長期欠缺一本有系統引介、導讀及評論的書籍──《世界文學》季刊於焉誕生。

  《世界文學》季刊內容包羅萬象,每期並精選主題進行深入探討,從研究特區到文學專論,從書評書藝到每季一書、國際文壇動態,甚至接納舒發個人創作及讀書心得的學海語錄。

本期的主題是「身體與文學」,主要收入的文章如下:
  洪丁福 叔本華意志哲學中的「身體」
  簡潔 賀塔.米勒筆下的身體、語言與家鄉:以《獨腳旅人》為例
  黃逸民 生態詩學:身體倫理、人機合體書寫、逾越美學
  蘇淑燕 《大師與瑪格麗特》中的裸女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