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我在法國的歲月
我在法國的歲月

美國名廚茱莉雅.柴爾德用自己的詞彙與文句,娓娓描述她在法國度過的那一段令人迷醉的時光。在法國,她愛上了法國菜,也找到了一生的志業。拿到了藍帶學院畢業文憑後,茱莉雅開始教授廚藝,並與另兩位美食家席夢?貝克及露伊瑟?貝賀多合作,協助她們撰寫一本向美國讀者介紹法國烹飪的書。茱莉雅以獨特的風格及令人心防盡卸的坦率,道出人生中一段段不為人知的內幕,其全心擁抱的生活方式也躍然紙上。書中載滿茱莉雅夫婿保羅?柴爾德所拍攝的美麗黑白照片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庭留影。

  這本書記錄了我生命中最熱愛的幾件事物,這幾件事物分別是我的丈夫保羅?柴爾德、美麗的法國、烹飪之樂以及享用美食之樂。這本書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我這回寫的不是食譜,而是把許多大半發生於一九四八到一九五四年間我們旅居巴黎和馬賽,以及稍後在普羅旺斯探險的自傳性故事連綴在一起。我在法國的那段年輕歲月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是我此生重要的轉捩點,我在那段期間找到了終生的志業、體驗了官能的覺醒,並且馬不停蹄地享受生活,行程緊湊得連喘口氣歇息的時間都沒有。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