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不怕小孩問SEX
不怕小孩問SEX
 
所有父母,一定都曾遇過這一關:「寶寶是怎麼來的?」他們當下可能會心頭一驚(心裡OS:完了!孩子終於開口問了!)然後立刻瞎掰一個答案來搪塞,不然就是冷冷地說:「小孩別問這麼多!」不過,就算回答得再漂亮,還是有很多五花八門的狀況,讓家長們難以招架:
狀況1:被孩子撞見你們在嘿咻,該說什麼?
狀況2:三歲孩子竟然問阿嬤:阿嬤,妳摸下面時,是不是也很舒服?
狀況3:四歲的兒子在人來人往的游泳池更衣室問:媽媽,我可不可以摸妳下面?
狀況4:大白天的,兩個小鬼就在房間脫個精光,互相盯著屁股跟小雞雞看……… 
狀況5:我小孩喜歡把臉埋在我的胸部,賴著不肯走,這該怎麼辦?
狀況6:我那兩個小孩在浴室一起洗澡,玩得不亦樂乎,但那「玩法」簡直令我的胃打結…… 
狀況7:看到孩子在房間跟鄰居小孩玩醫生與護士遊戲,要怎麼辦?
狀況8:該不該給念高中的兒子保險套?
狀況9:我的小孩可能是同志……
狀況10:爸、媽,我懷孕了……

身為父母的你,一定希望能給孩子比較正確、開明且健康的性知識,但是該從哪裡著手呢?如何跟不同年齡的孩子討論性,並讓親子對話可以持續下去?如何避免跟青少年在隱私權、暗戀及衣著打扮等小事上,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別煩惱,本書正是寫給父母的親子性教育教戰手冊,協助家長安然度過孩子的每個發育階段。

兩位作者都是美國知名醫師,也是兒童性教育與心理學領域的權威,在訪問過無數家長、分析過數十年的研究資料後,以充滿智見、務實又幽默的口吻與家長們分享心得,書裡還虛擬了麥克及艾蘿這兩位從出生就睡在醫院育嬰室隔壁床的小男嬰小女嬰,帶領我們一塊經歷並解答他們從嬰兒期到青春期會碰到的性疑問。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