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融合幼兒園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之理論與實務
融合幼兒園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之理論與實務
性別平等是我國重要的政策及社會文化發展方向,其意義是指透過「教育」的歷程和方法,促進不同性別者在社會上的實質平等。過去相關的研究皆認為「性別平等教育」越早開始越好,對一般幼兒如此,對特殊幼兒亦如此,本書主要參考我國普通教育九年一貫課程中的「性別平等教育」重大議題所訂之學習內涵,再參考國內外相關文獻,將基本架構分為「身心成長與發展」、「家庭與學校的成員與互動」、「性別角色學習」、「多元文化的性別平等」、「性別權益的相關議題」等五大領域。

  因我國近九成的特殊幼兒安置於普通幼兒園,故本書以「融合教育」為基礎理念,同時將普通幼兒與特殊幼兒作為教學對象。關於特殊幼兒學習內容的部分,則採取「課程調整」的概念來編製本課程。本書除王欣宜教授以實徵研究瞭解特殊幼兒所需之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內涵外,還由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三縣市的學前特殊教育教師編寫相關教學活動,充分結合理論與教學實務,非常適合師資培育系所、學程學生學習相關知識及在職教師進修與教學使用。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