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她們,好厲害:台灣之光‧18位女科學家改變世界
她們,好厲害:台灣之光‧18位女科學家改變世界
在台灣,有一群女科學家,執著、專注地譜寫每一天的生命樂章,
  她們對科學充滿愛好,
  她們不想創造出多少握有專利的高科技產品,
  她們不想坐領高薪卻無法創新,
  她們心中的科學實驗,是要每天多發現一些些,
  她們心中的科學研究,是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當社會逐漸走向文明,職場的性別歧視或許正逐漸淡化,但不等於已經真正平等,在科學界尤其如此。對許多家長或莘莘學子而言,身為女性,選擇科學研究之路,總免不了擔心,會不會太過艱辛?會不會影響婚嫁?然而,若是能能深入體察女性從事科學研究的實際狀況,或許會有不同的人生與職涯規劃。

  本書透過獲得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的十八位傑出女科學家的生命故事,讓讀者一窺科學研究領域堂奧,希望讓更多家長與女高中生們,都能瞭解,其實人生與職涯還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值得去探索或嘗試。

  除此之外,也希望誠如某位女科學家得主所說:「希望有天不要再頒女科學家獎。」當科學界能夠做到真正的性別平等,自然毋須特別針對女性設獎。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