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勇氣絲帶
勇氣絲帶
 一句無心的玩笑、兩段失去摯愛的傷痛,
  竟讓她踏上一段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旅途。
  不跨出這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脆弱,又有多麼勇敢……

  「無懼」並非毫無懼怕,而是即便害怕,還是放膽嘗試;
  「勇氣」則是正視自己的脆弱,義無反顧地做你自己。─本書作者卡翠娜.戴維斯(Catrina Davies)

  二十四歲的某天早晨,卡翠娜的男友傑克突然決定要與她分手,令她傷痛欲絕。她被離別之苦折磨著,工作也陷入無望的死巷,在人生的關口,她一心只想逃離這一切。但一無所有,全副家當只剩下一把大提琴的她,該怎麼逃離,又該往哪兒逃?

  就在此時,好友安德魯提出一個異想天開的計畫──買輛中古廂型車,改裝成露營車,然後兩人開著這輛車,靠街頭演奏大提琴來賺取旅費,一方面散散心,陪她度過失戀的傷痛,一方面也到挪威見識一下傳說中美不勝收的永晝,並以葡萄牙為旅程的最終站。

  不料尚未成行,安德魯就因意外而離世。為不負好友的期待,卡翠娜強忍悲傷,帶著那把破舊的大提琴獨自一人踏上旅途。一路上,她飽受現實的挑戰與心靈的低潮,不但三餐不繼,夜晚也總被過往的回憶緊緊糾纏。然而隨著挪威女子漢娜的出現,一切都有了轉機。漢娜獨特的處世哲學,瓦解了卡翠娜長久以來的價值信念,臨別前,漢娜還送給她兩條別具意義的禮物──一條黃色和一條綠色的「勇氣絲帶」。

  帶著這份禮物前行,加上旅途中種種的際遇與見聞,使卡翠娜終於體會到「勇氣」的真諦,同時也展開了一段與以往截然不同的人生……

  本書所記錄的不僅是一段獨特的旅程,也是一段化悲傷為力量的蛻變過程,
  如果你也曾因失去所愛而陷入心靈低谷,
  請翻開這本書吧,
  它會啟發你找到一條走出悲傷之路。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