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料理」就像沒說出口的愛,
  吃飯和做飯的幸福感讓人覺得「就算一個人,我也不孤單」,
  家人與伴侶就是心中最踏實的靠山。
  就算一個人吃飯,你也從來不是一個人呦!

  ★【中文版獨家】1.作者的漫畫版自畫像1幅。2.作者給台灣讀者的感謝畫1幅。

  ★ 新銳漫畫家「棚」的處女作,一出版即轟動日本,創下第一個月熱銷5萬本的紀錄。

  ★《深夜食堂》譯者丁世佳翻譯

  ★【最催淚的暖心漫畫】作者擅長用輕鬆的方式描繪感傷的故事,後勁直衝腦門,日本編輯部說:「我們讀了很多次,每一次都哭了。」

  ★【讓人會心一笑的番外篇】每一篇故事的結尾都有一則四格漫畫,讓你才剛掉淚又不禁笑出來。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現實中,從相愛到相守一點也不簡單,但這本書讓人相信真的有人能愛我們一輩子。

  ★【漫畫+食譜的絕妙組合】在漫畫中每一個令人口水直流的料理都能真正做出來!作者附上超簡單的作法,讓只會煮泡麵的人也能親手做出好味道。

  〈醬油醃蛋黃──與你相遇〉
  單身的男性上班族田淵,目前最享受的就是吃到美味的食物!有一天他開心地準時下班了,難道是因為遇見了親愛的她?

  〈紫蘇味噌與烤飯糰──吵吵鬧鬧〉
  初次在外求學的大學生小舞,想要交新朋友,但是一切並不順利,總是吵吵鬧鬧的家人都不在身邊,她要怎麼度過寂寞的難關?

  〈醃金針菇──幸福的一餐〉
  Today is not my day!電腦當機、上廁所沒衛生紙、便當賣完了、下雨時雨傘被偷了,上班族菇菇哥一整天衰事連連,暗巷裡突然出現的胖大叔,會是福星,還是禍星呢?

  〈淺漬茄子──祈願〉
  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做讓祖先靈魂快點回家的小黃瓜馬,以及讓祖先靈魂慢慢離開的茄子牛,老奶奶和孫女小玲一起做去世爺爺最愛的淺漬茄子,他的靈魂會永遠留下來嗎?

  〈魩仔魚炒芹菜──65歲的克服〉不會用電腦的老爺爺,但為何女兒教一次忘一次,還一口氣吃下最討厭的炒芹菜?理由令人臉紅。

  〈昆布佃煮──只要一句話〉
  上幼稚園的小女孩小秋,為何因幼稚園老師的一句話而忍住不吃心愛的昆布呢?咖啡店老闆又說了哪一句話,就讓小秋又回心轉意了呢?

  〈雞肉鬆──像魔法一樣〉
  「一口屋」老闆阿熊娶到年上女教授,難道一切都是因為魔法般的獨特能力?

  〈金平牛蒡──回憶的味道〉
  喝得醉醺醺的藤堂先生,在一戶人家前睡著了,他不吃完冰箱裡牛蒡絲的原因?

  〈開飯的訊息〉為何所有人都聚集在一口屋食堂外的空地上呢?送貨員阿大也來參一腳,偷偷看著暗戀的小玲。而菇菇哥和小舞又怎麼變成戀人未滿的關係呢?

  〈後記〉〈祈願〉中的孫女小玲剛上幼稚園時,因為不適應環境而不敢在大家面前吃飯。然而同學阿大的一個舉動,讓她願意嚐一口食物。長大後的阿大與小玲的戀愛粉紅泡泡出現在每一篇故事之間的插畫。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