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女漢子?女權與男子氣概
女漢子?女權與男子氣概
本書將男子氣概的堅持掀起爭議,將之擺上檯面,並對女性主義與男子氣概千絲萬縷的糾纏與矛盾提出質疑,使之公開化、政治化,要求讀者做出回應。
  
  婦女運動是一種有男子氣概的大業?
  今天的婦女要權力,但隨著追求權力而來的風險卻不想要?
  
  本書鼓勵——不,應該是要求——讀者有所回應。面對作者擺出來的挑釁(多屬爭議性的),若說不會怦然心動實在不太可能。
  
  對於男子氣概的研究,如此廣泛而深入的,本書無疑前無來者。這種大體上屬於男性的特質,既有壞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通常是唯我獨尊、不講道理而又野心勃勃,雖然不受今天「性別中立社會」的歡迎,卻又總是趕不走它。
  
  作者筆下的男子氣概唯恐天下不亂,張開雙臂歡迎戰爭、衝突與冒險的時代,並在關鍵時刻帶來改變或恢復秩序。男子氣概男人的堅持掀起爭議,將之擺上檯面,使之公開化、政治化,譬如婦女運動的男子氣概之所為。
  
  作者先對定型觀念做了廣泛的巡禮,然後轉到海明威與阿基里斯,再轉到尼采,到女性主義,到柏拉圖,最後回到今天的問題:「無用武之地的男子氣概」。替一種幾乎不服從理性的特質築起了一道講道理的防線,作者呼籲男人,特別是女人,讓男子氣概得有誠實而光榮的用武之地。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