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專區

我得了失智症!六十二歲記者現身分享,教你如何改善早期失智
我得了失智症!六十二歲記者現身分享,教你如何改善早期失智
失智症的早期臨床症狀多因人而異,但常是由短期記憶力減退、忘東忘西開始,例如:記憶力減退影響到生活、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對時間地點感到混淆、對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的關係感到困難、言語表達或書寫出現問題、情緒和個性的改變等等。

  作者在六十一歲時警覺到腦部出現異常,尤其身為記者,需要撰稿採訪,不斷給予腦部刺激,照理說不會產生認知障礙。後來意識到問題不單純,擔心放任不管的話症狀會惡化,便積極洽詢相關醫療人士,接受認知能力提升訓練的復健課程,治療早期失智。

  開始接受治療時,作者發現原來許多人與他懷著同樣的煩惱。也讓他認知到,假如他不計形象公開的認知能力提升訓練實況與心路歷程,能夠對患者有所幫助,這樣的現身說法必將意義重大,因此決定將每天的課程訓練與體驗發表在週刊上連載。沒想到讀者的迴響比預期來得熱烈,便歸納整理長達三百天的內容紀錄分享讀者。

  失智症是一種疾病,我們應該要更客觀地看待,並且在早期就開始採取預防措施。書中介紹的各式訓練課程,如強力的肌力訓練、美術、音樂和認知能力遊戲等,不僅能提升認知能力,也能延緩發病時間,如此,就可以節省許多花費,且更進一步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

  作者希望本書能帶給同樣對抗病魔的人勇氣,跟著他不斷持續加油!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