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半線金馬大賞 82年生的金智英
活動花絮
「有時候我很幸福,但有時⋯ 覺得自己好像被困住了。」
現場有一百多位同學一同觀賞這部改編自2017年的同名小說,此影片也因為正面迎擊性平議題而飽受非議,於南韓社會造成轟動的電影。
從同學的回饋單:
「對於傳統觀念應該打破」
「我覺得很震撼,居然還有這種現象」
「性別不是判斷一個人的依據」
「沒有所謂的男生應該要做什麼,女生應該要做什麼,其實我們都一樣」
可以看出性平逐漸落實
在電影裡不論是鄭代賢身為男性,或是金智英身為女性,在社會都需背負著傳統跟性別期待而生存,是引人省思的。
全片以擁有「菜市場名」的金智英為主角。
讓觀眾藉由看見金智英從小到大,在家庭、求學、職場到婚後所面臨的
女性的限制與傳統束縛中掙扎與痛苦,而不是單純以精神狀態展現,進而理解「金智英為何這樣」。
「你知道最讓我難過的是什麼嗎?
醫生反問我,飯是電子鍋煮的,衣服是洗衣機洗的,
為什麼我的手腕會痛?」
那些壓在她身上的稻草,
都是於日常生活中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而這也提醒了我們很多時候,在我們生活中,所認為正常、大家都這樣、應該的事,不代表它就是正確無誤、無庸置疑,而是一個需要改變的基石。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