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半線金馬大賞 : 法律女王半活動花絮

「法律不受當日風向影響,但將受到時代風氣影響」

半線金馬大賞第一場電影講座於4/24順利結束了。
活動當日,參與者透過電影法律女王,
一同見證了在當年以男性為主的美國社會,乃至於法庭都不認為「性別歧視」存在,拿起錘子,打破高牆的那一個人 : 美國大法官 露絲·拜德·金斯伯格 充滿傳奇的一生。

觀影過程除了讓人再次體認到如今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是前人的負重前行外。
也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法律上的性平革命其實與此刻相距不遠。
在那個連法律都充滿歧視的年代,既然也僅僅是5、60年前的事。
而這樣的事實也再再的提醒我們人權與平等仍是我們現今仍需努力的功課

映後講師,彰化師範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幹事
純昌老師,也於講座中和大家分享 :
性別平等距離我們有多遠,取決於我們願意為其付出多少努力。

夢想館與大家共勉之
讓我們一起在平權的路上一同努力。

友善連結

「我丈夫是我約會過的男性中,唯一在乎我有腦的人。」法律女王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15句經典語錄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g34090727/ruth-bader-ginsb…/

【聞天祥專欄】《RBG:不恐龍大法官》與《法律女王》的最佳女主角!史上最酷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film-column-ruth-bader-gin…/

集「正義」與「聲名狼藉」於一身的法律女王?!不恐龍大法官「RBG」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七個獨特人生智慧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7-things-about-ruth-bader-…/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坐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小孩、站立、螢幕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 1 人、坐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