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性別烘焙屋-CEDAW-「媒體教育與文化」

這次應景的中秋蛋黃酥課程,
帶大家認識的是,
CEDAW-「媒體教育與文化」。

★是與非?!
「傳統女性很早就進入家務勞動專業的學習歷程中,像姐姐要照顧弟妹,女生做巧克力、烤餅乾送人,女生要保持乾淨清潔,這些生活中的自理及照顧能力,都是做家事的基礎,使女性把做家事內化為自己的責任,或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所以女性的投入家事為理所當然。」→(X)

以上文字中可以解讀到一些刻板印象的訊息,相信我們都懂,但它還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了,所以呀↓

Ans:「家務勞動不分性別須從小開始教育,家人之間的互相照顧與付出、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等等,都奠定了《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的認知,進而增加對家的向心力,增進彼此緊密的情感。」

希望大家在這次的課程中,無論是思考或是焙烤,都有滿滿的收穫喔!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啦!!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