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專區

2020 探索明天:運動中的女性
|| 2020 探索明天:運動中的女性 ||

★臺灣的女性與運動

臺灣女性從早年受到纏足與許多迷思影響,一直到1910年代放足運動獲得成效及女性受教觀念普及後,女性與運動才不是兩條平行線。

爾後,臺灣的女性運動員從未在國際級比賽中缺席,而且表現十分突出。在我國奧運的得獎紀錄共24面獎牌中女性共拿了14面,約佔總獲獎數六成;帕運的得獎紀錄也是24面獎牌,女性共拿了10面。



★只是想跑個步:運動與女人的生活

女性不能拋頭露面的想法,深深影響了女性在運動中的穿著和空間,不但只能夠在室內運動,而且要把身體包著嚴嚴實實。直至今日,對於女性運動而言,在身體、服裝跟空間這三個生活層面上,都走過了封閉到開放的年代,女人由追求纖細體態、包得緊緊的室內運動,走向陽光開放更加女性友善的多元運動項目。



★自己的房間:把球傳給每個世代的你

臺灣的女性主義運動從1976年開始算起,至今已44年。無論在政治、家庭、教育與社會,都為臺灣的女性爭取與男性平等的權益,也開啟了女性探索世界的可能性。

2020年是《北京宣言暨行動綱領》25週年,1995年聯合國第四次婦女大會藉此宣言從各層面討論如何改善婦女的處境。時至今日,不少國家都已逐漸邁向性別平等的社會,下一步,就是討論世代了,並在平等的未來落實婦女權益。


展出時間:2020/07/01-2020/07/31
展出地點:彰化夢想館 藝文走廊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