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小聚

彰顯心中的價值,撐起自己的世界─帕運舉重金牌
彰顯心中的價值,撐起自己的世界─帕運舉重金牌
放大妳的價值!用力量撐起妳的世界!奧運金牌選手林資惠
「小時候無法面對,只能被迫接受;直到長大後經過上課認識和了解人事物,了解到不方便是怎麼樣的不方便,會造成怎麼樣狀況發生,進而欣然接受。」國家隊身障選手林資惠回想著自己生涯經歷說道。
翻閱林資惠的選手生涯,自1998年參與世界性比賽開始,近乎年年獲獎的選手,原來有著非常「不平凡」的人生經驗。
        從小因為身障關係,母親希望她不要看輕自己且學會自理生活,於是9歲就將其送入彰化二林保育院,與同樣身障的孩子共同學習如何生活,在保育院這段期間林資惠清楚了知道自己的人生將需要付出加倍力氣,才有可能與他人無異,但她所付出的,並不是加倍的力氣而已,而是竭盡全力,縮小自己所失去的部分,放大所有的價值、撐起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高中轉學至和美實驗學校之後,在校園中認識了與她處境相同的林亞璇學姐,開啟了林資惠的健力之路。在參加健力之前,好強的林資惠不免還是有著自小而來的自卑心理,走入健力社團後認識了教練,教練自在且體貼的訓練方式,讓林資惠在沒有定位壓力的情況下充分發揮自己天份,加入健力社團之後半年,變以國手身份代表臺灣出去比賽。
「參加健力之後,視野廣了,因為會出國比賽,你再也不是覺得說原來自己是這麼的不方便,而後你會開始珍惜自己現在的狀況,看到其他選手失去的比自己還多。」將近20年的選手生涯,林資惠並不輕言退休,即便一路以來有挫折也曾經想過離開,但簡單且堅定的理念一直支撐著自己繼續在這條路奮鬥下去,縱使生活上依然存在不一樣的眼光。
現在的林資惠除了是國手身份外,在去年完成大學學業之後,今年也正式考取研究所,多了一項碩士生身份。「人是無窮的,出國比賽之後見識到的人事物,就開始慢慢地改觀轉念。」在參加數不清的國際賽事中,她體會到的不僅有是那些選手對比賽的付出,還有著不斷讓自己多元、多面向的能力提升,於是四年前興起再繼續進修的念頭,除了生理上持續保持奮鬥狀態,心理上的進修學習,也一起開啟熱情。
        林資惠提到,以現狀來看,身障運動發展得較慢,選手自身需要很大的能量去維持生計和訓練,要抓取平衡更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加上身障的條件,日常生活有著大大小小的門檻需要面對及克服,但健力開闊了自己的視野,也增強自己內心價值,過去自己常覺得為什麼身障者獲得別人同情是理所當然,陪家人朋友去看病卻常被醫院當作是病人,如此深根的刻板印象在臺灣的日常生活頻繁地在每一位身障者周遭發生,但她希望的是,有一天她與任何一位身障朋友出門時,我們所看到的不是他們的輪椅、不是他們的柺杖、也不是他們的鐵鞋,而是他們的氣質、他們的內涵、他們的專業價值。
        「不要放大自己所失去的部分,要盡情地彰顯自己心中那份最高的價值!」一直是林資惠選手至今,最想昭告全世界的話。
 
*林資惠選手_帕拉林匹克奧運獲獎記錄:
2000年參加澳洲(雪梨)身障奧運,獲得第4名。
2004年參加希臘(雅典)—帕拉林匹克奧運,獲得第1名。
2008年參加中國(北京)—帕拉林匹克奧運,獲得第1名。
2012年參加英國(倫敦)—帕拉林匹克奧運,獲得第3名。
2016年參加巴西(里約熱內盧)—帕拉林匹克奧運,獲得第3名。
 
*帕拉林匹克奧運小貼士: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簡稱帕運會、帕運、帕奧,是一項為身心障礙者而舉辦的綜合型國際體育賽事,參賽者包括移動障礙、截肢、失明、腦性麻痺等帶有身心障礙的運動員;賽事等級同於我們所熟知的奧運。
 






 
諮詢服務與場地預約表單 彰化縣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田中區婦女中心 PAGE TOP